蓝色暴雨夜

在与你的每一场注视里,蓝色暴雨一次次来临(微博同名id)

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想象。那么想象一个你。


你很张狂也很透明。送你一些意象:末日里依旧锋利的唐刀,旷野上自由的风,阳光下闪闪发光永不颓圮的楼宇,凄艳的感光底片,穿越黑暗的白色飞行,蓝色但并不孤单的岛屿,半明半暗的云朵,冬日最绚烂的烧夕…


我和你相遇那天没有过多言语,我们都知道生命中最珍贵的瞬间往往没有声响。只是即兴无关紧要的对白,虚度漫长光阴。


我每次见你都想到爱和死。一直以来,那都是我心中可以战胜自己长久积习和懦弱的赞美诗。我和你说,即使在夏天,我的意识里也感觉冷,像下了雪,世界角落里的冷风呼啸着向我吹来。你说你也是,你喜欢雷雨,暴烈的雨声和雷声交杂着,让你感到平静。


对我来说,你几近爱和死亡本身,也几近我自己。我并不惧怕你。因为你像死,所以我才能够生,才会觉得自己不再只是一个麻木的生活傀儡,才觉自己着地。我知道任何生命都有穷期,但聪明如你,当知我说的永恒是什么意思。我们活在每一瞬幽微里。我也知道在我的世界里,我根本无畏明天。但如果是你,我会为你祈祷,让你拥有更多没有苦痛的明天。


日光鼎盛,希望我因为你留恋风尘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